解槿

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

假装看不见,余光千万遍

  女生视角~

  

  晚间的天空透露出一丝落日的余晖,再一次走出了教室,看似漫不经心的向窗内扫了一眼,我看见了你——我的阿言。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马上就是毕业季啦!考完了我就自由了~ ”  我看着她们考前的狂欢,心里似有些堵堵的,说不上来的奇怪。我朝白言的方向看去,脸上渐渐浮现出笑容。这个小书呆子,还在复习呢。

  

  我喜欢他,好像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。不过,与其说是喜欢,不如说是暗恋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在我的印象中他好像总是熠熠发光的,就是家长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为此小时候我没少跟我妈妈说“你偏心,那就是喜欢白言,不喜欢我!”然后赌气似的跑开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个书呆子呢,就好像真的是一个小大人一样,追出去老神在在的说“小萱儿,阿姨肯定喜欢乖点的孩子,你学我啊,阿姨肯定会更喜欢你的!” 真的,想到他这句话我就想抽他,太!气!人!了!

  

  不愧是呆子,就是没情商! ! 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后来,到初中的时候,我几乎是拼了命才勉强挤进了一中,他呢,不费吹灰之力就考上了。

  天!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吗!

  

  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,他在领奖台上的样子好像在发光,他帮我讲题的时候那专注的模样当真让我恍然……

  

  有时候我就在想,也许,他也曾有过一丝心动吧,哪怕真的微不足道?

  

  现在,就让我透过窗在看他一眼吧,说不定真的再也无法相见了?亦或是相见形如陌路人?我不愿想象,亦不敢想象。

  

  多想让时光就暂停在这一刻啊,让我再好好看看你,哪怕就只有一秒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!”声音如惊雷般在我耳边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考完的那天晚上,天空中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,心里或多或少有些释然和放松。

  

  眼看快要进小区了,他突然停下来脚步,我疑惑的看向他。灯光照进他的眼眸,闪烁着光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轻的将我拥进怀中,耳边传来他温柔的声音,又带着一丝紧张“我喜欢你,做我女朋友行不行?”

  

  我当即愣在了那里,不敢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见我不说话,他好像有点着急,抱住我的力气用大了些,仿佛我会逃走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缓了缓,打趣道““哥哥说过说:谈恋爱要从收到一束花和正式的告白开始”始乱必定终弃,不清不楚的开始只会不明不白都结束,所以谈恋爱还是要有点仪式感好!聊天,见面,告白,确定关系,一步都不能少!”

  

  他放开了我,“我这就去买花”

  “唉,我就说的玩玩的”

  “不行,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,我答应过你的,等我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那天晚上他是怎么买到花的,反正来来回回用了不到二十分钟,但回来时全身都湿了,真是小呆子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”

  “我也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